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[攝影]20080615_新埔坊寮觀光花園

話說,這幾個禮拜都很忙,假日都沒啥時間出門拍照,不過昨天在PTT Hsinchu版上看到這裡,心想很近嘛~只要沒下雨,半小時不到就到了!看起來以後會越來越懶得跑去桃園觀音拍蓮花的,好遠、又要好早起床開車.......p

全部的照片在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illiamcheng/sets/72157605622029349/detail/
http://www.flickriver.com/photos/williamcheng/sets/72157605622029349/

廢話不多說,先放一張蓮花的照片吧! 
   

昨天的大雨並沒有破壞這些美麗的蓮花,看起來蓮花比油桐花堅強多了~(笑)
而且今天一早起床還可以在雲層後面看到藍天,不過一下車就在飄雨,就在拍美景跟顧設備的兩難中,天氣漸漸放晴了~

蓮花池全景

四周可以晃一圈,不過都是小小的步道,大家都是重裝含腳架出門,人要交會有點困難.....
建議1:這個場合其實能架腳架的場合不多,可能要想好再帶下車囉!
 
下完大雨後,四周的道路很泥濘,
建議2:來這最好穿雨鞋跟輕便一點的長袖長褲,一方面可以在水比較淺的地方稍微涉水一下,另一方面這邊蚊蟲還蠻多的,可以避免被太多的蚊蟲叮咬。

這邊的蓮花都離岸邊蠻遠的,
建議3:這次拍照主要拿兩支鏡頭,望遠:Nikon 小黑三80-200,廣角:Tokina 12-24。不過在手持小黑三的狀況下,ISO、快門、光圈這三者的搭配就變的很重要了!

小黑三 80-200mm / 80 mm端
 
Nikon 28-70 F2.8 / 70mm端

花苞上的水珠(不要破壞自然,自己拿噴水器去噴喔!自然的尚好!)
 
準備綻放的蓮花
 

落在荷葉上的花瓣

蓮花完全凋謝之後,蓮蓬內的蓮子就開始慢慢成熟。
 
很有禮貌的蓮蓬

旁邊還有一池是屬於睡蓮的地盤

睡蓮會比較晚開花

這裡的睡蓮有很多種不同的顏色喔~

 
再旁邊的隔間就是玫瑰花的地盤

 
記得隨時留意四週,會有意外的小收穫喔~p 

陽光慢慢升起,也,風也逐漸變大了!下次在來囉~^^
(此時拍出來的荷花沒有像早上拍出來的粉粉的感覺)
 

最後,走之前記得跟老闆說聲謝謝,謝謝他提供這麼美的一塊地讓我們休閒拍照!也不要忘了跟老闆買一杯蓮子冰消暑一下囉!那蓮子冰的照片呢~(只記得吃,就忘記拍了.......XD) 

新竹坊寮觀光花園(蓮花、玫瑰花)
交通方式:新竹往竹北經自強南路,到義民廟時右轉約200公尺,在千里福HOTEL對面。
電話:03-5881977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33-26395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HEMiDEMiTechnorati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Yahoo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