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[婚禮]婚禮攝影紀錄

拍照拍了三年多,算算自己拍攝婚禮記錄也已經十幾場了,也累積了一些經驗,遇到周遭親朋好友結婚也開始有自信的自動的問說,「你們那天有請婚禮攝影嗎?有需要幫忙的地方~不用客氣!儘管說!」

只記得一開始有個朋友知道我有在玩攝影,就跟我說:「William,我訂婚、結婚都交給你來拍好囉~!」
當時一直跟他說,記得多找一兩人朋友來拍阿!我會怕!不過到了當天,都還是只有我一個!壓力就這樣開始了,開始自己會胡思亂想,萬一哪個畫面沒拍到怎麼辦,萬一閃燈沒電怎麼辦,萬一..........(陷入無止境的惡夢循環),畢竟結婚對於每一對新人來說是都是一生一世的事,所有的過程都只有一次,都不能NG重來!還好這次最後在沒有出大紕漏下,完成朋友交付的工作。拍完之後,其實我就開始想,萬一下次遇到別的朋友要我拍的時候,要怎麼婉拒他(她)?不過一直做不到,或許自己的個性也很熱情的想幫助每一個朋友順利的完成婚禮,但也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下,一回生、二回熟,累積了不少的經驗!

也開始會有些朋友、同學問我說:「拍攝婚禮要怎麼拍阿?我下禮拜要幫人家拍耶~XD」,其實當下我都會想跟他說,我來幫你拍好了!不是因為自己的設備比朋友好,也不是自己技巧比朋友好,雖然拍攝婚禮不難,但是要怎麼去抓當下的感覺,怎麼知道儀式的下一步該站在哪一個位置會拍到比較好的角度......這些小地方,卻不是一個第一次拍婚禮的朋友知道的! 婚禮不是MD外拍,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打反光板,可以慢慢指導MD姿勢。

婚禮攝影可以忠實的紀錄下當天發生的點點滴滴,紀錄下當天新人的幸福與忙碌、紀錄下父母的不捨與感動、紀錄下許久不見的親友帶來的祝福......,許多畫面稍縱即逝,每場婚禮都是沒有腳本、沒有辦法NG重來!當然很多時候有人會問,到底請一個婚禮攝影值不值得,這我沒辦法回答您,這只能交給您自己決定!但常常在請親友拍攝之後,卻發現過程可能缺少一些畫面,也可能還發現一些照片怎麼曝光不足...等,這些當初省下來的錢,是花再多錢也無法換回當天這些點點滴滴!其實就另一方面想,您會希望您的每一位親友、每一位賓客都能來無拘無束的參加您的喜悅,婚禮紀錄就交給WILLIAM,為您妥善的紀錄這一切!

建議在決定讓我為您拍攝前,我們當面聊聊您的想法,也希望見面能消除一些直到婚禮才第一次見面的陌生感,我也會帶上筆記型電腦及歷次累積的作品給您參考。當面討論您所需要的服務與您所需要的拍攝方式,溝通永遠不嫌累,唯有多溝通才更能瞭解您的需求。

我,WILLIAM,絕對會稟持著每一對新人都是我的朋友,用朋友的角度,熱情的為您服務!

拍攝風格與後製:

  • 何謂一個好作品?相信只有看的人瞭解!只要有符合您的需求,就是好作品!
    婚禮紀錄攝影作品集
  • 自然,真實的當一個旁觀者,真實的為新人記錄下每一個真實的片刻。 絕不在儀式過程中刻意指導新人。
  • 每張照片拍攝過程中,絕對是用RAW檔拍攝以求取最佳的照片品質、保留最完整的細節,而且每張照片都經過我親自一張一張仔細調整過濾。
  • 螢幕也經由Sypder2express校正,力求調整出的顏色正確。
    http://williamcheng-blog.blogspot.com/2008/05/spyder2express.html

攝影器材:

  • Nikon APS機皇 D300 (1200萬畫素)
  • Nikon SB800 閃燈
  • Nikkor AF-S 28-70mm F2.8 ED ( 大三元鏡皇之一 )
  • Nikkor AF 80-200mm F2.8D ED
  • Nikkor AF-S DX 18-70mm F3.5-4.5G ED
  • Nikkor AF 50mm F1.8D

所交付作品如下:

  • DVD光碟兩張,內含:
    1. 原始尺寸相片檔案(4288 x 2848)
    2. 電腦瀏覽與網路縮圖用(1280*853及800*533)
    3.檔案備份。所有交付給新人的照片,我都會以硬碟及DVD光碟另外妥善備份,如新人光碟或照片不幸
       遺失或損毀時,可另外提供新人一份,避免您的回憶就此只能留在腦海中。
  • 網路相薄(可提供新人及親屬搶先觀賞,若需加密請額外提出)

收費一覽表:

  • 收費部分依照不同情況而定,煩請您來信討論。
  • 工作時數估算:除基本拍攝時數外,另外平均後製調整、過濾照時間片均需4~8小時以上。

HEMiDEMiTechnorati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Yahoo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